Pages

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阿公

今天突然在要去吃晚餐前接到堂哥的电话说:阿公进医院了!
心突然揪就在一块。。。
第二次。。。第二次因为血压低被救伤车载去医院。。。
心里有说不出的难过。。。
突然想起我好像都没有和阿公拍过照。。。
突然对自己说。。。
下次回去一定要拍。。。
突然很想找人陪我说说话。。。
看看时间都已经是凌晨了。。。
没有人。。。没有人。。。

小时候很喜欢在星期天跟妈妈一起。。。
一个坐摩托。。。一个骑脚踏车。。。
就这样一起去阿公家。。。
因为很靠近的说。。。
可以说是每个礼拜风雨不改的说要去要去。。。
因为那里是我们的避风港。。。
避开读书的避风港。。。
总是可以在那边逗留很久很久。。。
都不想回去。。。
有时可以跟堂哥一起去巴尾采红毛丹。。。
有时去看看后面的小辣椒长的茂不茂盛。。。
有时去后面挖挖芋头。。。
有时去后面找找我们亲爱的阿公在后面干什么。。。

记得有一次我跟妈妈一起去阿公家的时候。。。
妈妈说你去后面看阿公在做么?
好不容易找到他。。。看到他在水沟旁。。。
走过去大声的说:阿公我回来了!
他很高兴。。。说回来就好!几时回来的啊?
就这样我们爷孙俩就这样聊起来了。。。
生活经验很够力的阿公在滔滔不绝的跟我说为什么要除草。。。
为什么为什么。。。
静静的听。。。
很多为什么为什么。。。总觉得这样可以很贴近阿公在想什么。。。

很喜欢一回到阿公家就大声的说:我回来了!
很喜欢跟阿公说一些有的没的。。。
很喜欢阿公总是很认真的看报纸。。。
很喜欢看着阿公吃东西的样子。。。一副什么都很好吃的样子。。。
很喜欢阿公穿这蓝色条文的衬衫陪着蓝色的裤子。。。
很惊讶阿公会说华语。。。
很心痛的看到阿公日益消瘦的身子。。。

我的阿公高高,瘦瘦,黑黑,常年都botak的头发。。。
不吃昂贵的食物。。。
如果说你想阿公吃补品?!
除非你的补品在他脑海里是不贵的。。。
不然你就等着被他赶出去。。。
不喜欢热闹不喜欢出门
但总希望孩子在自己身边数说身边发生的事。。。
总是不闻不问。。。这就是他关心的方式。。。
他总会在家等你回来。。。跟他分享。。。
然后他也会跟你分享他的人生经验。。。
然后总会在你要回家时。。。
站在门外对你挥挥手。。。

我很想回去看阿公。。。
让他知道在远方的我很想他。。。
阿公,你要快快好起来啊!
我要回去跟你一起自拍~哈哈~
想你。。。
想你。。。
想你。。。

4 comments:

mushroom said...

阿公有你这样乖的孙女在挂念着他
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啦···
别太担心咯···
要加油哦···
我还没有睡觉啊···
所以想聊天还是可以找我啊···
懂吗?
哈哈···
加油咯···
希望你阿公快快好起来···

孤独的蝎子 said...

老人家常说
小孩子跌倒才会长高
生病了就会更强壮
你的阿公一定会很快好起来的
羡慕你
有那么亲的长辈
要好好珍惜哟

Cherry's stOrY said...

嗯。。。希望他快快好起来。。。

孤独的蝎子 said...

他会的~
一定会的~
只是身体闹闹脾气
好起来一定更健康~

Post a Comment